我院教师参加酒店管理专业国际教学模式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09

201972—5日海南省教育厅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办酒店管理专业国际教学模式高级研究班,吸引来自全国多所高职院校80多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国际旅游与酒店发展现状、趋势及酒店管理专业国际教学模式,具体围绕酒店行业发展趋势、国际人才培养模式、SEG教育理念及教学案例、中国酒店人才培养模式等分主题展开。授课专家为来自国内外款待业知名人士,包括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的总教务长John Daly先生、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高级讲师、校企培训中国区负责人周龙先生;南沙大酒店总经理、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专业学位校外导师、暨南大学MTA专业学位业界导师杨结教授。本次培训还实地参观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实训教学基地和三亚金茂丽思卡尔顿酒店,与酒店从业人员进行深层次的交流。

我院作为福建省内优质高职院校,主办方邀请参训并发言,我系派出黄超夷教师参加培训,黄超夷教师的汇报获得在场专家和院校教师的肯定,充分展示我系教师风采及近年来我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取得的成效。同时参训教师也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接触到了瑞士款待业的概况,SEG集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先进的实训教育及其教学方法,而且了解到最新的国内款待业资讯,包括旅游酒店业内涵变化、信息技术发展、从业人员知识结构等对专业教育的影响,学徒制的实施和发展,从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了解款待业的变革及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