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蔡瑞川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208

航海技术系于612日晚七点,在航东大举行 “航海技术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以及认知讲座”。参加讲座的有航海技术系翁国玲副主任及1718级航海技术专业全体学生。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93级蔡瑞川学长为我们分享他的船政记忆和船长之路,其于2016年成为国际海员船长,具有丰富的航海经历,与许多公司存在合作关系,是我们船政学子的代表之一。

会上,蔡瑞川学长从自身经历讲起,为大家详细说明了船员的工作情况,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并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当的就业方向及趋势,告诫同学们要慎重选择,早做规划。同时,通过展示一些船上生活的片段,令同学们对船员船上生活有更加清楚的认识,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使同学们对船上的生活更加向往。

蔡瑞川学长表示,进入船政是他的荣幸,船政的良好学习气氛让他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同时,通过他如今的成就,折射出当年努力学习所打下的基础,并引导同学们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进行全方位思考,转变学习方法,为其树立明确目标,并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