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乘风开启新航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684

今年9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两校共同迎来了首届国际邮轮五年专的同学。为进一步深化中高职衔接,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识,924日下午,航海技术系江明光主任、翁国玲副主任为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19国际邮轮五年专的同学带来了《乘风开启新航程》的专题讲座,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黄培文副校长、班主任张东清老师、技能组张玉佩老师等共同出席。

江明光主任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两校联办的初心与发展的愿景,接着,由翁国玲副主任从专业实力、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实训条件、就业方向等几个方面出发,带领同学们了解国际邮轮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感受国际邮轮的专业魅力。最后,江主任详细回答同学们的现场提问,激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确立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英语学习和技能训练,为将来上邮轮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

中高职联合办学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的立交桥,是促进招生就业和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实施中高职衔接合作,不但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理论和技能水平,也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为学生就业提供更专业且稳定的保障。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将坚守专业品质,注重内涵发展,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管理,加强与中职校的交流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具有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黄培文副校长致欢迎词
▲黄培文副校长致欢迎词
▲江明光主任讲述了两校联办的初心与发展的愿景
▲江明光主任讲述了两校联办的初心与发展的愿景
▲翁国玲副主任做专业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国际邮轮的专业魅力
▲翁国玲副主任做专业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国际邮轮的专业魅力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