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泛海杯”我爱记单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276


2019522日晚,由航海技术系学习部、轮机工程系学习部主办、由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的第三届“泛海杯”我爱记单词英语大赛决赛在航东大圆满落幕。航海技术系副主任翁国玲副教授、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煌、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业务一部经理吴文炳船长、航海技术系林森茂老师、轮机工程系方丽君老师,航海技术系、轮机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赛选手参与此次大赛,本次大赛由翁国玲副教授、林森茂老师、方丽君老师担任现场评委。

大赛开始前,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煌首先致辞。他从英语学习具有“考试技能、职业技能、国际技能”三个角度阐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把英语学习作为重要的职业发展技能,促进自身职业发展。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业务一部经理吴文炳船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从一名毕业生如何在八年时间内成长为一名船长的职业成长历程,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并简要介绍了泛海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并热情邀请毕业生到泛海公司就职,共同创造美好职业人生和幸福生活。

本次决赛分三个环节,分别为:第一环节--展现自我,选手从个人基本情况、兴趣爱好等进行自我介绍;第二环节--过目不忘,评委依据选手答题时间的长短,单词拼写的正误等进行选手单词认知能力的考核;第三环节--随机应变。选手根据评委老师的现提问进行答辩。评委老师在各个环节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打分。

在比赛紧张而短暂的时间里,选手们笔走龙蛇,全神贯注;计时、计分员,一丝不苟,专注而严谨;评委们严肃认真,交换着意见;主持人幽默机智,调动着现场气氛;学习部的同学服务周到,热情耐心,现场精彩连连,掌声阵阵不绝。

在比赛间隙,大赛还通过真假美猴王、单词传送带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评委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现场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结束后,林森茂老师为此次大赛作点评,他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口语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大赛得到磨练,不断精进,蒸蒸日上。同时也指出了此次大赛的不足之处,希望以后的活动中能加以改进。

作为2019年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了航海技术系、轮机工程系团委和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活动的顺利举行丰富和拓展了第二课堂教学,极大调动了同学记单词和学英语的热情,为学生英语学习和职业技能提供了展示平台,使同学们认识到英语词汇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英语学习兴趣,为今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链接: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厦门市湖滨北路59号中信惠扬商务楼19楼、20楼,以从事国际船舶管理和船员管理业务为主。公司现与欧洲、香港、台湾、大陆等16家知名航运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现有1800余名船员分布在160余艘船舶上服务,业务规模位居同行前列,发展速度快,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