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88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学习与发展,515日下午两点,航海技术系在南区航东大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大会。航海技术系主任江明光教授、副主任翁国玲副教授、团总支书记林杰老师、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班班委、各宿舍舍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团总支书记林杰老师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团总支书记林杰老师首先介绍了我系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辅导员代表林森茂老师就即将出台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考核办法进行详细解读。


  

学生代表陶熠璇就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风建设作了分享。


  

学生代表江星星就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风建设作了分享。


  

航海技术系副主任翁国玲副教授就航海技术系2019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做了具体说明,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热点事件,强调学生干部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身作则,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航海技术系主任江明光教授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就狠抓、实抓、常抓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意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在班级管理、宿舍文化、学风引领、专业竞赛中主动作为,以点带面,做优良学风的缔造者和传承者;二是要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严管学生干部,严抓考风考纪,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开拓思路,探索促进学风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子,确保学风建设工作常做常新,善做善成;三是要知行合一,进一步优化氛围,全系师生要将“教、学、管”三管齐下的工作理念融入具体工作,各司其职,凝心聚力,争做学院学风建设的示范样板,积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