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领略自然风光,加强校企合作”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434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我校航海技术系、轮机工程系联合厦门泛海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与于2019年5月11日组织“泛海”订单班学生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技术系团总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持“四个自信”,继承发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活动第一站我们乘车抵达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航海技术系团总支老师组织广大学生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真人CS对抗赛——泛海订单班学生、公司员工

  

   为了增强校企合作,泛海公司组织订单班学生、公司员工进行真人CS对抗赛。上午10:30我们按计划到达CS场地,一名装备专业的CS实战教练将所有人员分成两队,紧接着详细讲解了游戏规则、安全注意事项及装备的穿戴使用,调试完毕,两队人员迅速前往场地开始实战,每队小组长对组员进行了明分工。

  

   

     

  

   本次比赛分为三局:第一局一队攻,另一队守,第二局角色互换,第三局“斩首”行动,只要将对方小组长“击毙”暨任务完成。通过诱敌、躲闪、包抄等方法作战。比赛最终一队胜出。

  

  

  

   本次CS拓展训练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收获了乐趣、信心和勇气,更进一步检验了系部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以来,同学们所锤炼出的纪律性和意志力,并在团队项目中体会了团结与协作、信任与责任,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三、竹排戏水

  

  午饭过后,稍作休息我们开始了最后一个拓展项目:竹排戏水,这个项目很符合我们海上专业,在此之前我们开设了精通艇阀这门课,只有专业知识学好了,才能让整个艇筏在水上行动自如,等大家都能操纵竹排时,同学们玩起了水上大战,又一次体现出了一个团队的重要性、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在活动最后,订单班同学与公司员工进行了一个别具特色的“竹林憩亭”座谈,公司员工陈林轮机长给我讲述了自己近些年来在公司资历的提升及一些工作经验,公司员工陈宾鸿大副给我们分享了自己考大证的方法;学生们分别向陈林轮机长、陈宾鸿大副咨询了船上机舱、甲板的工作生活情况,对自己将来从事的工作充满热情。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活动结束公司员工与订单班学生合影留念期待下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