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在“我心中的船政”第二季读书月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160


2019423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演绎船政故事,传承船政精神”——“我心中的船政”第二季读书月展演活动,航海技术系选送的《严复报考船政学堂》,一路过关斩将并荣获一等奖。


《严复报考船政学堂》由航海技术系沈耿斌、罗宇、胡巧玉三位担任主演,生动再现了严复因父去世后报考船政学堂,以情文并茂的《大孝终身慕父母论》一文获得笔试第一被录取的历史场景。演员们表演到位、台风稳健大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严复的拳拳爱国之心,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求学历程,最终以高分获得本次展演第一名的佳绩。


作为船政文化的传承校,航海技术系一直致力挖掘整合丰富的船政历史文化资源,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激励学生学习船政先辈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学院的“双高”创建和发展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