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先烈遗志,传承船政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62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时值清明,为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及干部群众的爱国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43日,航海技术系辅导员林森茂老师、轮机工程系辅导员吴建新老师王晓艳老师以及航海技术系、轮机工程系学生代表一行50多人参加了马江海战纪念馆举办的“传承·2019清明祭扫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9:00,哀乐响起,祭祀活动准时开始。现场庄严肃穆,向解放马尾的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生代表们一一走到墓前,绕墓凭吊,为革命先烈献上献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在祭扫现场,一个个印有马江海战图片的木质明信片格外引人注目,学生代表纷纷在明信片写上自己的感言。

航海技术系陈冰冰同学接受电视台采访,她说:“今年是我第二次来此参加祭扫,同去年一样,一进烈士陵园我便莫名的眼眶湿润,内心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被烈士们那碧血丹心宁死不屈的中华精神所折服。作为当代青年应铭记历史,开拓进取,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船政学堂的传承校,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弘扬以爱国自强为核心的船政精神进一步增强走向海洋、经略海洋的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共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