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250

为贯彻习近平同志阐述的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航海技术系团总支林杰老师于20181024日晚上7点,在航东大举行了团学工作的第一课。

 

 






本次团课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要求以准确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为重点任务,以实现“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习近平同志所写的《七年知青岁月》,更为广大团干部忠诚党的事业、团结凝结青年、“当好青年友、不当青年官”提供了指路明灯。


 

林杰老师提到,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应放在团学组织的建设、三会一课,激发团学组织活力及学生干部的培养与要求上。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团的使命,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进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而航海系的莘莘学子,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建设海洋强国,不负青春,做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外,林杰老师就目前航海类专业的发展状况与就业前景为大家展开了分析,并告诉大家,新时代的青少年应顺应时代的需求,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前提下,对自身进行反省与加强,才能顺应心中所想所念,达到自己内心的高度,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使航海系学子充分了解到何为不负青春,就像是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所说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奋斗便是最美的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航海系学子必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