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举行“泛海国际”订单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096

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适应国际船员劳务市场需要,满足国内外船东对航海人才需求。126日下午,我院在校友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由航海技术系江明光主任主持的针对航海类专业的“泛海国际”订单班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高汝武、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煌、教务处处长陈朝慰、航海技术系主任江明光、轮机工程系主任陈清彬、航海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刘群勇以及各学生代表参加。

高汝武副院长首先对前来参加仪式仪式的周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对我校的信任。他指出,我院航海类专业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始终以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中心工作,航海类专业在“精益求精,密益求密,成果导向、创新发展、持续改善供给”的质量方针下,能够适应社会需求、遵循教育规律,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行业发展上来,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与企业合作开办“订单班”,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校企双方均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强调航海类专业具有较强方向性和目的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勤奋学习、锻炼技能,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成长为优秀船长、轮机长。会议上,航海技术系江明光主任表示,将以泛海国际船舶管理公司签订订单班为契机,以校企合作为起点,充分利用好这个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了解航运业近几年以来新变化与企业对人才的需要,在企业的扶助下,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使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环境,更早的找到职业归属感。

最后,厦门泛海国际船舶有限公司周永煌副总经理分别与航海技术系江明光主任、轮机工程系陈清彬主任签订了订单班培养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周永煌副总在航海楼东大教室面向2017级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100余新生进行企业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周永煌副总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情况。通过这一双赢协议,使航海类专业的办学更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出适合企业需要的紧缺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