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华茶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720

20181210日至12日,“天福杯”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华茶艺大赛在漳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全省16所高职院校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夺得中华茶艺赛事一等奖。

比赛历时3天,参赛队员来自我院航海技术系17级邮轮乘务管理1班李灵鑫、吴诗虹同学;18级邮轮乘务管理2班李宏杰、郑莹莹同学。他们不畏强手、稳定发挥最终以91.23分的成绩获得中华茶艺大赛一等奖。 

中华茶艺赛事分为五个比赛项目:基础知识、指定茶艺、创新茶席、生活茶艺、创新茶艺。我校选手取得基础知识满分、指定茶艺总分第一名、生活茶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足以反映四名队员训练精细、刻苦、认真,指导教师翁国玲、黄建伟备赛充分。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职业技能和优良的综合素养,促进了院校之间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专业视野,积累了比赛经验,在师生中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尊技重技”的良好风气。按照学院“人文素养、一技之长、社会责任感”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根据素质教育与技能训练并重的原则,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将中华茶艺技能训练设置为实训学期专项内容,融课程、比赛和社会服务于一体,培养学生爱国之情、健康之美、和谐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