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礼貌之风,做跨时代新人”道德讲堂活动

学生管理处与船政学院共同举办以“树文明礼貌之风,做跨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16浏览次数:511

 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文明程度和思想道德素质,10月16下午三点,学院学生管理处与船政学院共同在航海系东大教室举办了以“树文明礼貌之风,做跨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述感言、发倡议、作指示这七个环节,加强同学们的文明礼貌意识。活动上,船政学院的同学为我们朗诵了《论语》中关于道德礼仪的经典选段。同学们认真的观看了记录校园内不文明行为的短片。船政学院学生代表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做一名真正的大学生”的倡议。船政学院2011级航海技术6班的王海林同学的故事使在场的许多同学深受感染、感动。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在同学中反响热烈,同学们反应这次活动内容新颖,贴近生活,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平时的日常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注意自身的文明礼貌,注重自我道德修养,让自身的所言所行符合当今大学生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