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专业设置需要实施教师转型培养

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683

学校根据社会需求增设相关专业,同时淘汰社会需求少的专业。航海技术系看准当今新兴的邮轮旅游产业,2006年只有2万中国人坐邮轮出去旅游,而2015年达到111万人,这就大量需求邮轮旅游产业的整体接待、服务和管理人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5年增设了国际邮轮乘务专业,20155月开始实施两位英语老师(陈华和阮凌)转型培养,她们首先参加相关船员证书的培训,获得在国际邮轮公司工作的相关船员证书,9月通过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的面试,10月至20161月前往天津参加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中国唯一指定的人才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岗前培训, 20162月前往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的邮轮工作3个月,20165月回到学校,又到福州悦华酒店进行为期3个月工作,20169月正式上岗任教。

高职教育的竞争就是人才竞争。教师,是决定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的关键因素。我们认为再完美的设计,也要靠人去实现,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决定着一个新专业建设的成败。上述教师转型培养的核心是教师实践技能的培养。新办一个专业,让教师充分了解社会对该专业的需求,教师参加世界顶尖邮轮公司工作,实践锻炼,充分了解行业对专业的需求,确保专业人才培养能适应行业需求,实现毕业与就业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