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参加“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和“西餐宴会服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25浏览次数:709

1124~27日,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和“西餐宴会服务”项目比赛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团队协作、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系15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5名选手表现突出,获得骄人成绩。林美娟、林梅、周丽萍三位同学在“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中获得团体赛二等奖;郑彩凤同学在“西餐宴会服务”赛项中获得个人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共有来自省内34所职业院校的97名选手报名参加。此次“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包括“接待方案创意设计测试”、“现场操作测试”和“外语水平测试”;“西餐宴会服务”赛项包括“仪表仪态”、“现场专业技能比赛“和“英语台面设计介绍”。在指导教师陈华、阮凌指导团队的培育下,我系学生经过细致、严谨、艰苦的训练,最终取得佳绩。

通过参加这次大赛,检验了我系邮轮乘务专业学生旅游管理、酒店服务技能和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展示中西餐服务技能和英语教学水平,激发酒店服务意识和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对于促进我系邮轮乘务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对培养国际服务业方向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