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开展未来的就业方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708

2017510号下午,航海技术系江主任为1516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请来了厦门星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和厦门瑞颐酒店的人事部经理,并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讲座,为该专业未来说明了发展方向。

厦门星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的张经理为大家介绍了他们本公司的内部组成结构,介绍了厦门星晨公司兼并了惠洋(厦门)工贸有限公司,实行双料企业运营模式,经营包括船员还有邮轮海上乘务员,大学生实习连锁基地及就业指导落户服务等,培养大学生就业实习的机会和能力。

 其次介绍了该专业学生们未来在邮轮上所要面试的职位和作为海乘的优势。不仅可以周游世界,还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免税商品,待遇不错,还能提高英语口语水平。他还提到算将来不想在船上工作了,想到陆地上工作,只要同学们的简历里有在邮轮上工作的经历,任何一家五星级酒店都会招收这类人才,而且直接从领班做起……

厦门星晨公司介绍完,由厦门瑞颐酒店人事部经理为大家介绍陆地的服务员,其实和邮轮上是差不多的,她介绍了瑞颐酒店在厦门是旅游住客率是相当高的,因为地带好靠近鼓浪屿,景观优美,客流比较多,该酒店服务也是比较好,所以吸引旅客很多,该酒店旅客也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需要英语能力的要求也会比较高,所以瑞颐酒店也有英语角训练口语的,还有很多活动,比如:员工心理服务、羽毛球、篮球比赛等等。所以在陆地酒店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有意愿可以寒暑去她们酒店兼职,为以后上邮轮工作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

通过这次的企业介绍会,让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选择就业方向广,就业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