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系第十三届“浪花”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260

  2015年12月16日,由航海技术系社联部组织的“浪花杯”辩论赛决赛在航二多教室拉开了帷幕。此次参与辩论的双方,正方15国际航运业务管理1班,辩题狭路相逢智者胜,反方15海事管理2班,辩题狭路相逢勇者胜。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开篇立论”、“盘问质疑”、“自由辩论”。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开篇立论。接着双方辩手通过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分别从己方观点开始论述,反驳对方观点,每一次的阐述都引起场下雷鸣般的掌声。“自由辩论”阶段,现场气氛进入了高潮,辩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15海事管理2班取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15国际航运业务管理1班的刘李彬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赛考验的是语言和思维的结合,当代大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既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也要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特别要注重培养和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据理力争能力和随机应的能力,力争早日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