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第一艇长——朱皓晔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791

    面对走私船的蓄意冲撞,他沉着面对,冒险驾驶船艇向对手挺近,指挥官兵跳帮制服走私分子;在世博安保上表现优异,他带领的海警船艇被公安部边防局领导称为“功勋艇”。

    他就是福建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35001艇的艇长朱皓晔。这些年来他荣获的奖励无数,日前,还成了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边防总队“十大边防卫士”候选人。

  

    34岁的朱皓晔从警14年来,北到黄海、南至西沙群岛海域,都留下了他带领的船艇的足迹。

近5年来朱皓晔带领35001艇出海200多次,航程4万多海里,这在福建海警艇长行列中史无前例,在全国也是少见的。谈起这些,他总是摇摇手,淡然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值一提!”



    2004年,朱皓晔凭借着过硬的素质,短短几年的海警生活资历,便出任“八闽海警第一艇”35001艇艇长。而此前他只是福建船政学校一名普通的学生。

  

摘自2010年12月8日《东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