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清廉与奉献”主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走进霞湖社区

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944

盛夏的天气,烈火般的阳光,扫尽清晨晶莹的露珠。炽热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2017611日,航海技术系“清廉与奉献”主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走进霞湖社区活动在仓山镇霞湖村展开。本次活动得到了霞湖村两委干部,的大力支持。航海技术系团总支书记林杰老师、航海技术系学生会、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志愿者等参30余人参与了该项活动。

活动一:消防安全以及心肺复苏知识普及宣传。航海技术系学子为霞湖社区居民派发宣传文单,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等,获得霞湖村居民的支持和鼓励。

活动二:航海技术专业水手工艺绳结工艺展示。吸引众多社区居民观看学习,本次活动主要体现航海技术系特色航海文化,展示水手工艺。更好贴合社区居民生活,航海技术专业学子为在场人员展示了各类型绳结,并为在场社区居民教授逃生应急绳结方法,

活动三:心脏复苏术并进行模拟演练。该项目最受村民们的喜欢,很多村民上来主动尝试。

活动四:慰问该村8户低保家庭。社会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是时代的呼唤,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当代大学生“展现自我,服务社会”的重要活动形式之一,为培养航海技术系学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奉献意识,航海技术系深入社区贫困居民,为其送去慰问物资,将温暖推入社区居民,获得霞湖社区干部的称赞。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对航海技术系学子进行了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社会经验,进一步延伸了课堂。加强了思想政治、安全急救等多方面综合性质教育。提高了学生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意识,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社区服务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推向更深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