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关于报送各部门、二级学院报账员及预算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9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确保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财务报账工作有序开展,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报账员及预算员队伍,现由各部门、二级学院指定专人作为兼职报账员及预算员并报财务处备案(详见附件1),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各部门、二级学院确定至少一名报账员及一名预算员,分别负责本部门经费报账与预算编制工作,请填写《财务处报账员及预算员登记表》,于2023年5月4日前以纸质形式盖章后送至财务处。

2、报账员职责范围:负责办理本部门办公经费、学生经费等日常经费网上报销填报;指导本部门教职工使用工资查询、劳务发放、报销等财务系统;将已通过的“网上审批”纸质材料送达至财务处;推送财务最新报销规定;积极参加学校财务处组织的培训。

3.预算员职责范围:负责上报本部门各类项目预算方案;申报政府采购预算明细;提出预算调整需求;年底梳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并提交结转申请;绩效填报及自评。

4.已备案的报账员及预算员原则上一年内不作变更,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变更的,由原来的报账员(预算员)负责对接任的报账员(预算员)进行业务指导,做好交接工作并将接任的报账员信息报财务处备案。我处将根据备案的报账员信息及年度满意度调查表报送人事处发放专项工作奖。

 

 

附件:财务处预算员及报账员登记表.xlsx

财务处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