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主题党日活动】海洋强国,我与祖国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2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1018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福建省教育厅财务处、福建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城,共同开展“海洋强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船政书局、轮机车间、绘事院、铁胁厂以及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聆听了船政在内忧外患中向海图强的光辉历程,回顾了船政在教育、工业、文化和科技等方面的丰硕成果,感受了一代代民族英雄勠力奋发的爱国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围绕此次参观学习,分享个人心得体会福建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祥祯指出船政创造了中国工业历史上的诸多“第一”,新时期应赓续船政精神,坚持教育为本,在传承伟大精神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黄荣光表示船政的成功既得益于先进的办学理念,也离不开资金支持,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后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支出结构,夯实教育发展基础。船政学院财务处处长龚玲表示将聚焦预算管理,重视资金执行率,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激活人才培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