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学院政府会计新准则制度相关知识的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794

2018123日,我院邀请厦门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刘用铨教授就即将在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相关知识进行了授课。学院院领导各系部正、副负责人、实训中心、综合办、各教研室主任、财产保管人机关全体人员经济系相关专业教师悉数参加了培训。

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刘用铨教授是厦门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师从我国著名政府会计学家李建发教授参与我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前期研究工作,掌握相关改革背景与最新动态。他长期致力于财政预算管理、政府部门财务管理与政府会计等领域研究。国内期刊发表 50 余篇学术论文在财会领域特别有政府会计领域有很深的研究和造旨。

培训过程中,刘博士以政府会计、预算绩效管理、内部控制为主题,对国家会计准则体系的演变、新旧会计准则补充的地方、新标准的亮点和内涵进行了全面精辟的讲解和辅导,内容非常丰富。同时,合相关案例分析对培训内容做了深层次的剖析,让大家熟悉的培训内容,调动了在场老师们学习的热情。

“专业深入,细致实用”是大家对此次培训的评价。通过此次培训既提高了大家的业务知识,加强了自律意识,同时拓展了视野。各部门对即将在实施的政府会计新准则制度加深了解,便于更快开展相关工作,对学院从2019年1月1日起实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