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见担当 防汛救灾显本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79

2023年09月05日,福州市受台风“海葵”的影响遭遇强降雨由于学院地势较低,短时间形成严重内涝。面对这场突发事件,学校安全保卫处人员奋勇争先,为校园内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支持。

首先,在内涝灾情爆发后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立即与各相关部门协调,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对灾情进行及时汇报和更新。这个快速的响应确保了学校内的师生都能够迅速了解灾情并采取相应的行动,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潜在的危险。

其次,迅速组织了一支应急救援队伍。这支队伍由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及驻校安保人员组成,他们配备了手电筒和其他设备,按平时演练步骤及时逐个排除校园安全隐患,迅速进入受灾区域展开救援工作帮助被困的师生疏散到安全地点,提供急救服务,并协助其他救援人员进行灾情评估和抢险工作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

此外,安全保卫处注意信息发布的关键作用。他们利用校园社交媒体和短信向全校师生及家属区教职员工发布了重要信息,包括避险建议、救援进展和灾情通报,帮助校内师生保持冷静,避免恐慌情绪蔓延。

最后,安全保卫处还积极协助后勤等相关部门开展灾后清理和恢复工作。他们组织志愿者队伍,帮助清理校园内的淤泥和杂物,恢复地下停车场、校园消防设施的正常运作。这一工作的迅速展开有助于校园尽快恢复正常,让师生能够重新投入学习和生活。

此次内涝灾情中,学校安全保卫处人员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他们的迅速响应、组织救援、信息发布和灾后恢复工作,为校园内的师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帮助大家共同度过了这场突发灾情,同时对本次抗洪救灾突发事件中全体保安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及时给予表彰,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