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1588

各系(部、馆、中心)、各处(室):

国庆即将来临,根据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和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闽机管综〔2018142号)精神及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氛围,努力保障国庆期间师生安全,避免各类事故发生。现将做好2018年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维护内部稳定

维护稳定是深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校园周边的社会治安形势相对稳定,但新的不安全因素依然存在,校园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同时,假期是各种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各部门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谁主管、谁负责”和“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真正做到意识提高,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二、加强教育,强化安全防范

各部门要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有效载体、方式宣传安全常识,使全体师生再次接受安全保卫、扫黑除恶、防暴恐、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交往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搞好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要贯彻落实省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食堂食品卫生的安全,切实把好食品的采购、索证、追溯等环节,杜绝不合格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

四、认真排查,落实隐患整改

本着“属地管理”原则,各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对管辖(使用)区域的安全检查排查,各部门对办公、教学、宿舍、实验实训等场所检查,做到人员离开关好门窗、切断水电。不留安全死角和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安办将于930前开展节前安全实地抽查

五、落实值班,加强校园巡查

1.为确保信息畅通,各部门须指定安全联络员,发现问题及时将工作信息报到安办。严格执行各级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信息与联络畅通。

2.国庆期间,安办将加大校园重要部位、复杂地段巡查力度。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发现、发生的不安全情况予以通报,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六、校园安全应急联络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0591-83511230  0591-83511839

邓本超:17759133906

  鹏:15880030071

  志:15980638868

刘开溶:18950455889

 

 

 

安全管理办公室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