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797

2019418日,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例会)。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陈贞健副院长主持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安办负责人报告第一季度以来安全保卫工作;通报“清明”节前学院安全检查情况;说明学院楼宇安全责任区安排情况。

  二、陈贞健副院长传达《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学校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教安〔20199号)文件精神;布置2019年学院安全工作要点。

三、陈锦辉院长传达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林和平厅长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安全工作实际,陈院长要求:

1.各部门要立即传达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本次会议精神,把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实情况下周报安办。

2.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整治力度。各部门组织好排查,尤其是对隐存黑恶势力的排查。对于查出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挂牌、限时办结。安全管理部门要组织检查督查。

3.加大危险点的防控工作,重点是校园暴力事件、食品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并保障安全设施设备的完善。上学期末至今发生几起校园打架斗殴事件,从中暴露出在管理、规范行为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此前,纪检监察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基层抽查结果,也反映出在学生管理中存在诸多隐患,如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抽烟等。这些违规行为如果还不能做到有效管控、清理、引导,相关系部党政领导都应承担失职责任。

4.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安全、法律、道德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让学生知道哪些行为是违法的,是禁止的,并且入脑入心。

5.完善应急预案,使之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应对面临的复杂情况。安办要把检查应急预案列入安全工作督查内容。

6.加大力度追究由于工作失误或工作不到位发生的事故。追究责任目的是督促认真履职,更好地把工作做好。

四、学院主要领导与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19年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出席会议人员:

张海明 陈锦辉 高汝武 陈贞健 张 辉

黄 奕 余友辉 林建斌 陈清舜 陈朝慰 王心金 

黄瑞明 井 军 郭雪琳 王丽敏 陈 慧 陈家越 

邓金狼 徐 芬 赖万钦 郑雪琴 许友孝 王登清 

刘 明 江 文 黄 新 俞素平 黄瑞秋 蔡华锦 

张荣贵 陈 文 汤振周 林敏晖 梁华蓉 杨 丽 

蔡昀平 向 阳 金秋蓉 赵 黎 王雪梅 孙 基 

黄金凤 郑国和 邓本超  蓝 鹏 刘开溶 张 志

 

会议纪要:邓本超

 

 

201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