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680

 


 


 

201864日,学院召开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陈贞健副院长主持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陈贞健副院长传达省委省政府、福建省教育厅近期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

二、陈贞健副院长通报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安全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抓好行动落实,着重开展事先预防,避免滞后;要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特别是重视开展教学过程中的安全教育(如学生顶岗实习、实验实训前期的安全操作规程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在从严管理的同时,做好学生、教职工及家属的宣传、解释工作;各系部要及时组织消防、逃生演练,并上报材料。

三、陈贞健副院长传达学院《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闽交院保20183号)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对照文件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按时间节点组织落实,及时上报检查材料。

四、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分别与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签订《20182019学年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五、陈锦辉院长强调指出,保障校园安全事关全院师生员工,大家要正确认识所承担的安全责任,而且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要大力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并且将安全理念、措施传导给家属,留下工作记录;要充分认识、研判我院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此次安全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认真对照大检查要求,查找隐患,强化、细化整改措施,避免疏漏;各部门要与内设机构、岗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汛期、台风季节来临,后勤管理、安全管理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做好防汛减灾人员、物资储备,特别是关注校内危房改造进展,提醒住户,注意安全。

出席会议人员:

张海明 陈锦辉 韩孟强 高汝武 陈贞健 陈艳红 张 辉

江 文 余友辉 林建斌 王丽敏 陈朝慰 蔡华锦 程 琴

刘勇峰 郭雪琳 张 日 陈 慧 陈家越 伍小明 张连鸿

李 斌 郑雪琴 许友孝 林敏晖 陈 宏 刘 明 高 杰

王心金 黄瑞秋 张荣贵 陈 文 梁华蓉 陈火城 江明光

刘群勇 蔡昀平 陈清彬 金秋蓉 赵 黎 陈建宏 夏玉玲

孙 基 陈常晖 邓本超 蓝 鹏 刘开溶 张 志

会议纪要:邓本超

 

二〇一八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