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 04:26:19浏览次数:25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规范从教行为,2024327日下午,安全与环境学院在创新楼909会议室召开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明仙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神,规范自身职业行为,守住师德底线,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做好教书育人大先生》等。郑雪琴书记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进行师德师风的专题学习很有必要。

安全与环境学院将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引导全体教师做师德师风的模范者,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各环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巩固和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凝心聚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