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省级精品课程简介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 05:18:12浏览次数:35


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是针对城市生活垃圾和工业固废的处理与处置工作岗位而设置的一门专业课程。在可持续发展的新世纪,在国家大力推广“循环经济”的今天,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技术开发应用及产业化,将有一个广阔的前景。

一、课程教学目标

通过课程的学习,掌握固体废物的分类、收集、运输、压实、破碎分选等的方法和设备;固体废物堆肥和沼气发酵技术,固体废物焚烧热解技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等。学生毕业后可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相关工作。

二、课程特色

本课程以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等为对象,以其处理与处置过程为主线,构建教学单元,录制相关重点知识讲授视频,编制有案例库、标准规范库、试题库、仿真动画等系列配套教学资源。课程资源已在学校的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运行,可满足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学员在线学习与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