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控制技术》省级精品课程简介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 05:08:35浏览次数:41


水污染控制技术》 课程将带领大家走进水处理世界,共同体验污水“洗白”的神奇过程。感受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学好参与碧水保卫战”的本领。

《水污染控制技术》课程将从我国的水资源、水环境、水污染现状为大家解答打好各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从水的物理、化学、生物的处理方法、处理工艺处理设施设备等方面为大家解答如何打好这些攻坚战。

一、课程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程学习将达到以下目标:

1.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的内涵。提升大家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意识与行动能力。

2.了解中国水资源、水环境与水污染现状,有助于深刻理解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必要性与学好这课的重要性。

3.掌握各种水处理方法的基本概念、工艺原理设施设备运行管理的相关知识与技能为参与碧水保卫战”学好技术本领。

二、课程特色

本课程以城市污水、城市给水、工业废水为处理对象,以其处理过程为主线,构建教学单元,录制相关重点知识讲授视频,编制有案例库、标准规范库、课程试题库、仿真动画等系列教学资源。课程资源已在学校的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运行,可满足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学员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