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 03:57:59浏览次数:311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于20231213日下午在909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之情,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对总则、职责任务、实施措施、支持保障、附则等五章40条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读。她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同时,郑雪琴书记对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首先,要注重思想引领,确保主题鲜明。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其次,要发挥文化涵育作用,因地制宜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利用当地的红色文化底蕴,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感染力。最后,要注重实践协同,注重实效。要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和体验相结合,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各类主题活动中。

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凝聚人民力量、推动强国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安全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爱国主义活动,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师生国家认同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学院将不断激励全体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