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简报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 04:36:50浏览次数:1102

2020.11.11

教学督导工作动态

依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安全与环境学院教学督导学期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学院于20201111日,召开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会议在科技楼9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教学督导期中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主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汇报了近期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情况,教学督导组反馈开学以来教学督导工作信息,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交与会交流。会议强调了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对上级部门的期中教学督导工作检查的通知做了部署,要求认真按照《二级学院教学督导方案及执行标准》,自查日常教学督导材料,迎接期中教学督导工作检查。

工作信息与反馈

1、教务处关于2020年题库建设中期评审工作的通知

根据题库建设计划,各二级学院聘请三名(含)以上相关专业具有副高(含)以上职称的专家对题库建设情况进行评审(可以请校外教师)。于2020119日前,完成对2020年各专业课程题库建设进行中期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成立题库评审小组,随机抽查各二级学院题库建设情况。

2、教务处关于期中教学工作检查通知

学院督导将于1111-17日,至各个二级学院进行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要求按照《二级学院教学督导方案及执行标准》,准备好期初、期中相关材料备查。

3、教学督导工作反馈

根据教务处1023日内部邮件,学校督导工作组反馈学生调研信息,督导组及时进行核实并反馈。

1)近期由于19级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外聘教师工作与教学时间冲突,调停课频繁,专业教研室的双高建设、对外技术服务任务繁重,调停课率也相对较高,督导组已通知专业教研室协调外聘教师工作,合理处理课程与其他工作关系,降低调停课率。

2)针对19级食品与营养检测专业反馈的微生物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纪律问题,已对相关教师给与批评谈话,要求改建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