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秋游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 08:44:39浏览次数:1105

放飞心情 

 ——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游活动 

 

2020117日-8日秋高气爽,为呼吸大自然的气息,尽享大自然的风光,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秋游户外活动。

第一站:福州皇帝洞风景区

迎着斜风细雨大家精神抖擞地来到了连江小沧乡,登上畲山湖客运航,湖水清澈明净,碧波荡漾,两岸青山绿竹,山雾缭绕,犹如“世外桃源”。

上岸来到七里畲寨,体验了畲族文化在畲寨享受了当地美食后,导游的带领下,登上山道,游览皇帝洞三大峡谷:蝴蝶谷、盘瓠谷、开天谷。蝴蝶谷的同心桥讲述了蝴蝶仙子与畲族青年浪漫的爱情故事;盘瓠谷的天门奇观,“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激水汹涌,两壁青黛,如入仙境;开天谷的象鼻瀑布,两条瀑布洁白如象牙,中间裸露石壁像硕长的象鼻,维妙维俏。最后来到核心景点藏龙洞,水帘临瀑,洞岩斧劈,天人合一,心旷神怡。一路上大家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呼吸新鲜的空气,心情愉悦,欢歌笑语,互帮互助,和气一团。


第二站:状元酒店

体验过的酣畅淋漓大家入驻状元酒店。这是皇帝洞唯一住宿与餐饮的地方,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呼吸着不甚新鲜的空气,在这青山绿水间的状元酒店住上一晚上,听着耳畔潺潺流水声,还有密林间的虫鸣鸟叫,回归到大自然中。状元酒店旁边就有著名的百年状元廊桥、文昌阁、玄帝庙,自古是祈福圆梦的福地。到了晚上,大家乘着夜色,吹着晚风,烧烤炉边,畅谈阔论,茶话人间,让人全身心得到最自然最真实的放松


第三站:寿山古矿洞景区

一夜美梦后,第二天伴着暖暖晨光,我们又驱车来到寿山村的寿山石古矿洞景区。古矿洞观赏区长达300多米,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洞中彩石精彩纷呈,矿脉层出不穷!岩壁上留下采矿遗迹和矿脉、原石有百余处。各洞之间纵横交错,互相贯通,恰似一个引人入胜的地下迷宫,让人真切感受到寿山石开采的艰辛历程。参观古矿洞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到掏宝区“掏宝”,个个收获满满

之后我们前往寿山国石馆,详细了解寿山石的形成、种类、历史传承、产业现状及发展,纷纷赞叹寿山石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秋游活动短暂而又欢乐简单而又充实。本次工会旅游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缓解了工作的压力,同时增强了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让大家为将来安全与环境学院的发展投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