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线上讲座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0 03:52:23浏览次数:1335

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88日,安全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线上讲座。大学生反诈维权与犯罪预防公益律师联盟秘书长许兴文律师应邀作《大学生宪法教育与法律风险防控》宣讲,安全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讲座中,许兴文律师从大学生宪法教育与法律风险防控出发,围绕宪法与依法治国、民法典与校园生活以及大学生法律风险防控三个主题进行讲解,层层递进。通过结合文字、图片和具体案例讲解,分析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及在疫情期间求职就业时如何有效利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许兴文律师运用实例,结合实际,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法,懂法,守法,是每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通过此次讲座,安全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对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建设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有着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