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陈明仙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 12:47:10浏览次数:694


2020623日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明仙教授为复学返校的18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透过战“疫”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役”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直面未来战场,我们可以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认为透过这场战“役”,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国力和制度的优越性;更看到了疫情下每一位中国人扛起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同学们表示在当下,要在思想上坚定信念,提高自身素质;要贯彻落实党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合理膳食与科学锻炼;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心理……


最后,直面未来抗“疫”战场,陈明仙主任对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做好疫情长期存在的准备,及时调整适应疫情常态化下的学习与工作;二是仍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落实抗疫不同阶段的指南和要求;三是合理的安排时间,适应线上课程节奏,梳理线上、线下课程内容,做好顶岗实习准备,找准工作求职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看到了疫情下人民的奋进、国家的有为,也强化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更为他们今后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习和工作指点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