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书记郑雪琴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 08:01:57浏览次数:1007

2020623日,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郑雪琴教授在科技楼801教室作了题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形式与政策报告。18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形式2.jpg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治过程,既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消耗战。经历这样一场“战斗”,国家治理精细化水平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严格考评,我国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引起世人瞩目并得到高度肯定和称赞。

郑书记指出,此次疫情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五大优势:党中央的核心领导优势、强大的政治动员优势、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势、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国一盘棋思想的优势。

形式4.jpg

      课上,通过对比中美两国疫情防控模式的不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美抗疫模式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呢?中国模式一开始就明确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党全国头等大事来抓,实行拉网排查,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刚出生婴儿,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相比之下,美国乃至西方国家的做法都是经济利益和商业利益高于一切,抗疫的结果就完全不一样。

通过讨论,更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