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筑牢校园防疫墙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3 10:02:48浏览次数:1104

守望相助,筑牢校园防疫墙

船政交通人在行动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防控疫情蔓延,必须全国一盘棋,筑牢全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重申强调。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迅速打响防控疫情“狙击战”。



1

统一思想  迅速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关乎防疫成效,更关乎民心向背。

1月28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下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号召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宣传组、防控保障组、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等四个工作组,分别从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收集、整理、上报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及信息,加强校园出入管理等方面进行分工部署,坚决做到领导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迅速采取行动,全面动员,全体抗疫。

公共卫生消毒

2

履职尽责  构筑防线

突出重点,联防联控开展工作

根据疫情和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多次召集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上下凝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同舟共济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硬核”之墙。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及时组织开展师生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5个党总支迅速行动摸底排查,动态掌握师生出行和健康情况,完成16000多名师生健康情况排查,重点了解是否出入过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以及追踪登记报告等。

抓好校内巡逻,停止举办各类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严防输入性疫情。进一步加强门岗管理,在学校大门值班室配备电子体温检测设备,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各系部、各教研室积极行动,开展信息化网络课程教学建设,拟通过开放近1000门网课,确保教学工作常态不中断,确保“课程不少、学时不减、标准不降、质量不低”。


3

广泛宣传  舆论引导

正能量传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学院党委成立防疫工作联络群,及时传递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文件精神。时刻关注疫情信息,紧紧围绕防控重点措施统筹谋划,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及时正面权威发声。

党委发出“坚定信心 听从指挥 同舟共济 科学防疫——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领导干部和党员面对困难和疫情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切实打造“召即来、顶得上、靠得住、立得起”的党员好形象、支部好队伍、组织好力量。

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春节假期尽量远离疫区。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平台、工作联络群等推送相关知识材料等30余篇,累计派发防控知识宣传手册350本、宣传单近300份。广泛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桁架、宣传栏等发布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切实,做到宣传不走样、不松劲、全覆盖、无死角。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联系师生16000余名,发出《“携手抗击疫情 同心守护健康”——给学院全体学生和家长的倡议书》,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切实发挥舆论宣传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作用。

共同战疫  

2020年 1 月 28 日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主动出击、冲锋在前,广大党员担当尽责、不畏艰难,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