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各专业 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 04:11:49浏览次数:1563

9月份以来,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各专业教师充分发挥与行业企业的合作联系,挖掘联络就业企业,举办了一系列专场招聘会。多家大型国企、行业龙头企业来我校做了宣讲,并顺利完成了本轮校园招聘。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中交一公局厦门分公司、中交二航局、中铁二十二局、上海建工(华南公司)、福建六建集团、闽西交通工程公司、福州一建等多家大型国企、行业龙头企业来我系做了宣讲,并顺利完成了本轮校园招聘。招聘会现场由各企业人力资源部招聘培训经理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企业的文化、规模、发展战略,薪资待遇等。同学们也精心准备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本轮招聘会共有10家企业,提供了155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工作岗位,岗位数达到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9倍,行业、产业用人需求旺盛;约60位同学与企业签署就业意向,已经超过半数的同学在本轮招聘确定工作,在企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实现了充分就业。


1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中科职业健康评价有限公司、中检集团福建创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来我系开展招聘宣讲活动,各大企业都希望能优先选聘合适的人才。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简历,并在招聘会上积极主动地与用人单位代表沟通、互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和工作情况。今年校园招聘会用人单位提供的主要岗位有环境检测人员、环境影响评价人员、环保工程施工与运维人员等。前来参会的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的效果十分满意,表示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同时众多用人单位也对我系环境专业的往届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我们的学生动手能力强,能吃苦,有责任心,十分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


2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明一国际、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化天辰气体有限公司、名成腾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入校园进行招聘宣讲。2020届毕业生们也提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参加招聘会的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就业压力大,但是他们心态轻松,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今年校园招聘会用人单位提供的主要岗位有检测人员、品管员和市场拓展人员等。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效果十分满意,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对我系食品专业的往届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会后,部分企业在我校进行现场面试。截止目前为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02097%的学生都已经选择好了实习单位,接下来将进一步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3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管道工程技术专业:莆田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力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来我系开展专场招聘会。莆田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莆田一家上市公司,是莆田地区唯一一家从事燃气生产的特许经营的企业。福建力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管道非开挖的企业。这两家企业于2018年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招聘会上,两家公司的人事经理为管道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介绍了公司信息、发展前景及规划,企业发展现急需招聘的岗位及公司福利等。毕业生了解过后,积极投简历。本次活动为管道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 管道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后,各教研室教师与招聘企业做了深入的交流,就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共建实训基地、企业培训、新技术研发等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了探讨,为下一阶段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展职教联盟、产业学院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