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 10:23:56浏览次数:130

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1011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系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副主任夏玉玲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五节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内容。

黄端华老师表示,我们要重读中国历史,中国党史,观看爱国影片,以时刻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从哪里出发,不忘昨天,珍惜今天。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回望,是为了更好的出发。爱国不是喊口号,复兴中国是我们的担当。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在各自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

牟鹏飞老师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的高等教育要坚持“四个服务”,从根本上讲清楚了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成长之路激励青年,学习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