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 09:38:53浏览次数:1150

 

 

 

按照系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安排,1023日上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在1号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系部书记许友孝、主任郑雪琴,系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总支书记许友孝主持并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节关于“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篇章。

会上,党员林倩茜老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严明纪律规矩》的发言。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制定规矩指导思想就是从严要求,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所谓己不正,焉能正人。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对党纪法规心存敬畏意识,把它们当做一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着力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生活中,也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在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的品质,做到廉洁自律。工作上勤学善思,努力提升个人业务水平,改变消极的惯性思维和习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阮春晓老师作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学习心得体会》的发言,她提出要立足个人岗位,学党章、守纪律,有自觉性,保持先进性,体现奉献性。决定从以下几点做起:一是要做到严谨治学,开拓创新;二是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三是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四是关爱学生,依法执教;五是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在互动交流发言环节,各位党员们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深入交流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最后,许友孝书记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快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