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 08:30:41浏览次数:277

 

 

 

 

     

根据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安排,1018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召开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出学院发展新的篇章,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重托。

 

在党员交流发言环节,系副主任夏玉玲表示,每个共产党人都应该有一颗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服务的理想与志向,不管面对什么困难,都要不忘初心、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廖俊彦老师表示,党员教师不能满足于一般的表现,要自觉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处处做群众的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与广大群众共同前进,不忘初心,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朱庆斌老师表示,要以思想建设为重点,通过牢牢把握主要专业课程考核改革这一重要抓手,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重点带全面,促进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陈硕老师表示,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党纪条规作为立身之本。要明确自己的政治职责、履行自己的政治义务。“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勤奋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一名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

陈惠敏老师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工作中的不懈进取,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陈敏老师指出,站在高校教育工作的一线,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时代背景、科技体系、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新局面。

黄端华老师表示,党员干部要要明确工作职责,学懂弄通、笃行做实,坚定地走在前面,不计得失,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

杨玲玲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作为党员教师,必须具备主动担当的素质,增强主动担当的意识,提升主动担当的能力。

吴树铮老师指出,担当意味着责任、爱心、终身学习与奉献,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抱着对学生的一生负责的态度去做工作。要尊重、关心学生,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来武装自己,要热爱自己的事业,敬业奉献,不辱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