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辉院长到我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 08:01:50浏览次数:60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23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同志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到我系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和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郑雪琴、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和外语系主作林敏辉向陈院长汇报了系的基本情况,对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风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做了简要汇报。

调研会上,参会的教师、辅导员踊跃发言,就教学以及各自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陈院长认真听取了参会教师的意见建议,并就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答复和说明。最后,陈院长指出:在职业教育新时代,要求高职院校,必须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优化专业布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大幅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一是,要以“创新船政”引领职业教育发展,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分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改革绩效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和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推动学院走内涵式创新发展之路;二是,要以“质量船政”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以成果导向、教学诊断、循环改进为主要特征的质量管理模型和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控制,使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始终满足社会需求;三是,以“文化船政”打造德技并修样板,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船政人应有的重要贡献。深入挖掘船政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本次调研中,陈院长深入了解了系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及时为系部排忧解难,同时他还给全体老师们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描绘出美好的蓝图,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