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 08:49:39浏览次数:860

2019419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总支书记许友孝老师在8#楼土四阶以《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主题,为系18级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课堂内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通过回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历程,让大家认识到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特性和宝贵品质。接着,用事实和案例阐述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最后,提出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一是正确看待党的纪律是进行纪律教育的前提;二是深入开展党的纪律教育;三是通过党内文化建设培育党内纪律文化。

   整堂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案例,既有国家宏观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解析,同学们深受教育。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大家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开始,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