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2 03:28:40浏览次数:1446

 20181216日,福建省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福建林业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我系由郑雪琴主任担任领队,16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学生陈明淑和沈一凡分别为两个分项目的比赛选手,林莹和阮春晓老师为指导教师,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

 

 本次赛项为团体赛,由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检测两个赛项组成,为期两天比赛,17个参赛队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我系参赛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技能大赛就像是一个“检阅场”,它为全省的职业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准的技能竞技和切磋的平台,为提高全省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一个锻炼的平台。在本次的技能竞赛中,我系参赛师生表示收获很大。首先,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我系在学生中掀起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让全系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有了一个大的提高;其次,通过本次的技能竞赛,在与兄弟院校的切磋与比拼中我们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和平实训练中的不住之处,对以后的技能教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