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18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师生参观学习福州统一企业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 02:33:31浏览次数:1600

524日上午900,安全系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部分老师带领18级本专业的学生赴位于马尾开发区的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一、集团概况

统一企业成立于1967年,是台湾目前最大的食品企业,经营的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产业,并逐步走向高科技食品及跨国际、多角化的经营道路。目前统一企业已在大陆投资五十几家企业,投资总额达20亿美元,员工近2万,是目前投资大的台商之一。

企业自从创业以来,即遵循企业创始人吴修齐先生所秉持之「三好一公道」的经营理念,以多角经营、宏观眼光、重视人才等方针,兢兢业业地塑造出「诚实苦干、创新求进」的立业精神。

二、企业概况

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7月,厂区占地面积155亩,注册资本额为2000万美元,投资总额为5000万美元,职工总数千余人,经营及销售网络涵盖福建全省。

公司饮料生产线于20028月正式投产,20033月再投入方便面生产线,先期开设PET饮料生产线一条及方便面生产线两条。2009年及2010年又增设了TP生产线一条、PET饮料生产线一条及吹瓶线二条。全部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全公司年产值可达8亿左右。投产至今,公司已向国家累计缴纳税费约2亿元。

三、经营范围

目前经营销售项目主要有方便面、饮料、乳品和纯净水,主要包括统一100、来一桶、巧面馆等品牌的方便面;统一茶饮料系列、统一多果汁系列(鲜橙多、苹果多、葡萄多、蜜桃多、水晶葡萄)、统一奶茶系列产品、雅哈咖啡系列产品等。

四、参观学习内容

福州统一企业品管部年轻有为的陈总热情细致的给我们安排了这次的参观学习活动。在他们的会议室跟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概况,还有企业的发展方向,企业的招聘需求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品行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爱。之后全班同学分成两组,参观了它们两条先进的生产线,一条是快速面的生产线,一条是饮料的生产线,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开拓的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的学习以及将来的就业都有极大的帮助。

福州统一企业陈总激励同学们:如果您年轻有活力,如果您不畏困难,如果您肯吃苦,如果您坚持不放弃,就请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福州统一与您一起实现那份豪情壮志,开创属于我们福州统一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