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 青年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 09:41:23浏览次数:852

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组织青年师生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直播。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开展热烈讨论。总书记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高度概括了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中的地位与任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成高水平高职院校的船政梦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