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 开展“传承船政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 09:36:48浏览次数:1093

56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位于马尾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传承船政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为中国第一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以及各种仿真场景,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展示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先烈抗击外敌侵略的壮举,丰富而立体地为我们展现了中国船政的诞生与发展的壮丽篇章。

福建船政学堂开辟了近代中国科技教育、装备制造、海军训练的先河,展现了船政的爱国情怀、报国志向、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勤勉态度和严谨作风。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历史、增进交流,感受到中国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感受到先辈们砥砺进取、忠心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特有的博采众长、勇于创新的文化神韵,感受到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表示要传承“船政精神”,弘扬“船政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勇于创新,不断前行。

撰稿人: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