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共谋发展 ——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 08:33:48浏览次数:849

为深入推进闽宁职业教育合作,2019414-426日共有24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干部及教师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挂职学习。418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与来自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系的部分教师开展了党建共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系主任郑雪琴教授向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团致欢迎辞,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会上,郑主任介绍了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的办学情况,双方在会议室召开了“结对帮扶”座谈会,就党建工作、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特色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发展等方面展开专题研讨,并达成了许多共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制药技术系魏鹏老师对我系在党的建设、教风、学风、文化底蕴,管理精细化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两系加强党建共建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双方同意,下一步,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系将增进往来,加强交流,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共谋两院两系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系部实训中心主任陈丽娟老师带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系交流学习团成员参观了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实训室、食品营养与检测实训室。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杨文琳老师一行表示我系在实验室建设、氛围营造、课堂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富有创新,给他们很大的启发,他们将把我系好经验好的模式带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能力提升项目之中去。两系领导、管理干部和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共享了教育教学资源,促进了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