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 08:31:45浏览次数:607

   412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系列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体研讨。

   在学习讨论时,大家一致表示,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命运、人民福祉。抓好国家安全工作,既是维护安定稳定发展的必答卷,也是检验每名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试金石。大家认为,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政治敏感性,进一步树立底线红线意识,严守党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以主人翁的精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

   大家表示,做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研讨,增强辨别是非和预警能力,切实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高到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的高度上来。大家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