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 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2 09:57:32浏览次数:1255

201812月,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是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首批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28人,党员占全中心总人数的82%
支部拥有国家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1名、省政府安全生产专家1名、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1名、福建省优秀教师1名、教授3名、副教授11名、博士6名、硕士19名,是一支业务精湛、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党员教师队伍。近年来,该支部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委高校工委先进党支部”、“福建省文明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第二党支部重视对标“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党建模式;不忘初心、加强党员教育;牢记使命、注重支部建设。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围绕中心工作,在教书育人、实践创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攻坚克难、屡创佳绩,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