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 04:30:00浏览次数:1245


9月19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系主任郑雪琴、系副主任夏玉玲,安全系全体教职员工,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许友孝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陈硕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要以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在大学期间把握时光,进行系统学习和专业训练,开拓眼界,创新思维,创造更多“可能”。

 

 

2016级管道工程技术专业的陈良同学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与感悟。他认为自己的大学三年时间,过得很充实,也很踏实,成熟了,懂事了,也进步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早日做好人生规划,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

2018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杨茜同学与新同学共勉同绘美好未来。她说大学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在大学等待自己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不能荒废时光,要做好规划,明确目标,不轻易言弃,不辜负三年的时光,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郑雪琴主任给予新生并提出希望。她提醒同学们大学不是高考胜利后的“游乐场”,而是进入社会前的“训练场”。她勉励同学们要继续拼搏,刻苦学习,珍惜三年大学美好时光,早日作好人生的规划,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此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心态。在大学将拥有更多的自由,但是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路是自己的,走哪条路,怎么走?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度过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这些都是同学们需要细细体会和认真思考的问题。二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做好学业规划。在大学,同学们自己才是“学习的主人”,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多泡图书馆、多进实验室、多跑运动场,少进游戏间,少逛购物街,少点手机屏,不要让光阴在玩游戏、发微博、刷微信、聊QQ,抢红包中无谓蹉跎。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健全人格。大学是反省人生的开始,思考人生的起步,要把“修身做人”摆在人生的第一位。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要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养育我们的父母,感恩培养我们的师长,学会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尊重,学会对他人的关心和爱护,学会谦让,懂得相处,在自省中成长,在合作中成熟,将自己培养成一名心存高远、勇于求索、明辨是非、正直真诚、自信从容的青年才俊。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安全技术环境工程系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片党建引领促发展 高职教育谱新章,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的相遇。开学典礼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