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 04:22:28浏览次数:1687

为了增强我系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同学们能够顺利的开始大学校园生活,919日下午,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会议邀请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王超老师为全体新生进行安全防范培训。王超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他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防溺水、防踩踏、防校园暴力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时刻注意安全,要好好学习,平平安安,快乐地度过三年校园美好时光。


最后,许友孝老师介绍了我系的安全管理总体情况,从防盗、防骗、防抢、防纠纷、防网络诈骗,注重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介绍了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应对方法和规避措施,重点强调了目前极易发生在校园中的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等问题。他还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这次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遇到安全问题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